冰冻三尺

我的杀父仇人是个圣人

“你杀了我父亲。”

她平静空洞地看着眼前的男人,缓缓攥紧了手中的剑柄。

跟了她百年的玄火剑,第一次冰冷得让她感觉不到温度。这股凉气像是一条冷滑黏腻的毒蛇,顺着她的右手臂攀上来,急速爬遍她的全身,疯狂噬咬着她的心脏。

心脏,她的睫毛微不可察地颤动了一瞬。

这颗心脏,是这个男人为她换的。

她天生心弱,本就该在十八岁那年枯萎死去。在她为自己寻好的葬身地,她第一次遇到了这个男人。

她冷淡地驱赶这个不速之客:“这是我的墓穴,你就算再蛮横不讲理,都不该死乞白赖来沾我这死人气,不怕和我一样成个短命鬼吗!”

男人奇异地看了她一眼:“我知道你,当今最大门派的大小姐,天生……”

“住嘴!”她刚想动怒,心口剧烈疼痛。心脏越跳越快,仿佛下一刻就要吸干她为数不多的生命力,从她单薄的身体里迸出来。

男人叹了口气,蹲下身:“谁让我是个好人呢。我天生双心,给你换一个吧。哎你别挣扎,我这心脏可是天赋超绝,保你成为修真界最亮的新星。”

于是,在她命定的将死之时,遇到了新生。

也遇到了爱情。

爱情,此时她冷笑,抬起了玄火剑,用她父亲送她的成年礼物,狠狠刺向了眼前的男人。

原来她只是男人刺杀父亲的一个工具罢了,真是一盘好棋啊。

此地是没有风的,她却感觉身处飓风中心,每往前跨一步,都要耗尽全身力气。

她冰冷的血液沸腾着,呼啸着,碰撞着,融成了炙热的岩浆,在玄火剑刺入男人身体的那一刻,她什么都听不见了。

天地无声。

她看到了男人死去前最后一句口型——

“我不后悔。”

远处,一处漆黑的大殿。

“掌门,小姐已经杀了他,您可以出现在她面前,把她接回来了吧。”心腹谦卑地低着头,对着高座上一个面无表情的男人说。

男人冷冷道:“你在心疼她?”

心腹立刻噤声。

男人手指轻轻扶着把手,笑了:“是该心疼她,我的好女儿。我唯一的好女儿啊。她灭了这世间最恐怖的万年魔心,是无数百姓的大功臣啊。”

心腹见惯了男人的喜怒无常,但是还是忍不住微微颤抖。

不过男人今天心情似乎不错,挥挥手让他下去了。

男人独自坐在高台上,身后亮起一盏灯火,将他的影子拖的很长很长。他笑着低语:“不后悔?师兄啊师兄,你和师父一样愚不可及!”

圣人双心,可诛魔种。

可惜啊,师兄,一切是你自己的选择。

你选择为我那生来就是魔心容器的女儿换心的时候,就该想到有这一天了吧。

你以为仅剩一颗圣人心的你,可以消耗净化掉那颗万年魔心?

太蠢了。

你被魔心控制来杀我的时候,一向清亮、满怀悲悯的圣人眼眸里透出的黑色魔气,说明圣人的你,入魔了啊。

当年他们两人同时拜入师父门下,师父教他们道德经纶,教他们仁慈正义,教他们心怀天下。

天生双心的师兄总能获得师父最多的赞许和青睐。对于他,师父总是默默闭上眼睛,道:“你还需再悟。”

还需再悟?

他从来不需再悟,只知道他追求的天下安宁不是一腔仁慈可以达成的。

后来,万年修为的魔种出世肆虐,百姓生灵涂炭,修真界的修士也尽数折损。

最后只剩下了他们师徒三人。

师父耗尽寿元,献祭了自己才诛灭了魔种,封印了魔心。

奄奄一息时,师父努力站直身体,身形依然清傲,师兄和他简直如出一辙,两人是那么的相似。站在他们旁边的他,是那么的格格不入。

师父道:“这是我给你们上的最后一课,问你们最后一个问题。这颗魔心,你们想如何处置?”

师兄道:“师父您献祭自己诛灭了魔种的肉身,弟子同愿献祭自己,将这魔心灭于天地间。”

听着这两个愚人的对话,他笑了,眼中是一丝冷静的疯狂,道:“为何献祭两个有价值的人,是最正确的答案?”

师父安静了一瞬,脸上没有了表情,“那么你的答案是?”

“魔心没了肉身,会继续为自己寻找肉身。我会找一些女人生孩子,选出最适合的那个孩子作为魔心的容器。然后,想办法让这孩子患上绝症,在魔心彻底苏醒掌控这个孩子前,杀掉这个孩子。”

他终于现出癫狂的笑意:“修真人寿元无尽,我不屑于做圣人,我要永远成为所有人景仰、所有人畏惧的高山!除妖诛魔,万人朝拜!”

此时的他坐在这世间最高的座位上,缓缓道:“魔心已除,世人可以高枕无忧了。吾之治下,皆是安宁。”

“那么,”他站起身,熄灭了大殿的灯火,“现在去看看我那个拥有一颗圣人心的蠢女儿吧。”

评论